寻找恍然的一瞬

原本这里只是一个小分享区域的,结果网易博客关闭了,这儿就变成了回忆区。想想真是有趣,从新浪博客搬到博客中国,又迁移到网易博客,想想应该会比较长久,没想到始终会散场,不知道lofter又会持续多久?

名探偵の、相棒? - 末廣健一郎

     《掟[zhěng]上今日子的备忘录》,其实读[dìng]也无不可,中文字本身就是多音的。其实刚刚开始看这部日剧我是抗拒的,我不太喜欢西尾的各种东西。但是随着某天无聊打发时间的点开了这剧,就开始被魔性的音乐,女主的颜,男主的倒霉相给深深吸引到了。也不能说没见过那么倒霉的男主角,或许上条当麻这样级别的,或是死亡小学中学生那样体质真的无人能比。但是本片的男主直接将倒霉写到了名字里,也是可见其父母辈就是想诅咒他一生,非要看着他倒霉,死也不想拉他一把。

    虽然我很喜欢主题音乐系列的16轨“私は掟上今日子。置手紙探偵事務所所長。【我是信封侦探事务所所长掟上今日子】”和19轨“掟上今日子~事件は今日中に解決いたします~【掟上今日子~事件就在今天之内解决】”,但是这首第25轨“名探偵の、相棒 ?【名侦探的,伙伴?】”中的不确定,暧昧和温暖味道慢慢溢出,更让人不着痕迹的喜欢。

    故事内容嘛,一如普通日剧、动漫一样,有着一幅夸张的表象,各种奇葩的设定却镶嵌着温暖的内核,外表的轻松自在覆盖着遗憾的过往,但是又恰恰在一言一行,一举一动中温暖着我们。我至今没舍得看最后三集,没舍得跟厄运君和今日子告别,就是因为希望他们能继续这样每天沉浸在对新世界的探险中,日复一日。

评论

© 寻找恍然的一瞬 | Powered by LOFTER